4种疾病拟纳入我省慢特病保障范围

发布时间:2023-04-26 08:30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记者获悉,近日,安徽省医保局发布了《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关于优化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病种及认定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正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为进一步做好基本医疗保险慢特病门诊管理服务工作,更好保障参保群众门诊治疗需求,安徽省医疗保障局组织对我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病种及认定标准等进行优化完善。

《征求意见稿》提出,在新增病种设置方面,结合参保群众健康需求,在组织专家评审论证基础上,将脊髓性肌萎缩症、β-地中海贫血、严重性春季角结膜炎、慢性荨麻疹4种疾病纳入我省慢特病保障范围。全省执行统一的药品目录、认定标准及基本医保报销限额。

在优化认定标准方面,结合临床实际,优化调整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溃疡性结肠炎、银屑病等疾病认定标准,同时,将“慢性丙型肝炎(1b型)/慢性丙型肝炎(非1b型)”归并为“慢性丙型肝炎”,方便参保群众申请办理和临床专家鉴定。

在优化经办服务方面,省医保中心、省医保信息中心做好病种及药品编码对照、发布工作,及时更新基本医保门诊慢特病病种、药品信息数据库供各统筹地区下载使用,并指导各统筹地区做好医保结算系统中的更新维护工作。各级医保行政部门要加强政策培训解读,指导医保经办机构和定点医药机构及时完善工作流程,为参保群众申请鉴定、享受待遇提供便捷条件。

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