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药品目录今起执行 总数增至2967种

发布时间:2023-03-01 08:2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2月28日,记者从芜湖市医疗保障局获悉,国家医保局发布的新版药品目录自3月1日开始执行,这是国家医保部门成立以来第4次对药品目录进行调整。

在市医保局待遇科,记者了解到,与目前执行的目录相比,本轮调整后,目录内西药和中成药总数增至2967种。其中西药增至1586种,中成药增至1381种;协议期内谈判药增至363种;中药饮片未作调整,仍为892种。

此外,注射用利培酮微球、林旦乳膏、莲必治注射液3个药品被调出目录范围。需要说明的是,调出药品均为被药监部门注销文号的品种,调出经过了专家论证,按程序确定,不会影响临床用药。

同时,为有效落实“乙类乙管”后新冠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保政策,新增纳入谈判药管理的新冠治疗用药阿兹夫定片、清肺排毒颗粒继续执行医保临时支付政策。据介绍,阿兹夫定片纳入国谈药后,医保支付标准为11.58元/片/3mg,切实减轻了参保患者个人负担。值得一提的是,新版药品目录对近200个药品的限定支付范围进行了调整,绝大多数取消了限定支付范围,大幅度减少了限制性支付条件,保障力度进一步增强。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 实习生 汪倩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