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已建成124个老年人助餐服务点

发布时间:2022-08-09 08:2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记者从芜湖市民政局获悉,我市老年助餐点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中,全市各县市区实现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19个助餐点对外开放,另有5个助餐点(湾沚区)于8月9日对外开放。

据介绍,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为回应老年人日益迫切的助餐服务需求,有效解决老年人吃饭不方便问题,此前我市发布《芜湖市就业促进行动方案等“10+3”暖民心行动方案》,突出群众有感的关键小事,部署实施暖民心行动,把老年助餐服务行动作为暖民心行动之一高位推进。

今年7月初,全市运营的老年助餐点还只有60个,仅仅过去一个月,全市投入运营的老年助餐点就将达到124个。随着今年7月经开区首家老年助餐点的投入运营,目前老年助餐点已经实现了全市各县市区均有覆盖。

据悉,老年助餐点的建设将按照就近便利和网络分布相结合的原则,综合考虑老年人口规模、就餐需求、服务半径等因素,充分整合养老服务三级中心资源,合理布局就餐服务圈,确保到2025年,全面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均衡、方便可及、多元主体参与的老年助餐服务网络。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