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更换社保卡 线上线下均可办理

发布时间:2024-01-31 08:4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尊敬的市民您好,您的二代社保卡已过有效期,为了不影响您的使用,请及时办理并激活第三代社保卡,详情可咨询055312333。”近日,不少江城市民都收到了这条短信,这是由芜湖市人社局信息中心发送,提醒市民及时更换到期的社保卡。

据介绍,我市自2013年起正式发行二代社保卡,卡面有效期10年。2019年起,全市再次发行功能更全、应用场景更丰富的第三代社保卡。

经过系统查询比对,目前江城仍有约20%的二代卡持卡人未及时更换三代卡,到期后其社保功能、医保功能将会失效,影响就医购药。市人社局建议从拿到二代卡至今从未换过卡的人群,重点关注卡片正面人名下方、卡号上方的“有效期限”,到期及时更换。

更换卡片可线下进行,全市社保卡的合作银行网点任择其一即可,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徽商银行、邮储银行、扬子银行、津盛农商行、南陵农商行、繁昌农商行、无为农商行、光大银行等。

换卡不收取费用,领到新卡后可在网点办理社保功能和金融账户激活,医保个人账户将自动转移至新卡中。注意,换卡需要带上本人的身份证件。如代办,代办人带上卡主和自己的身份证件。但如需开通新卡的金融功能,要本人到场。

此外,全市有4个市民服务大厅(市人社服务大厅、南陵县人社服务大厅、鸠江区政务服务大厅、弋江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自助办卡设备,市民可刷身份证换卡,再到附件银行网点办理金融账户激活。

换卡也能线上申领。进入“芜湖人社”公众号,选择“社保卡”—“社保卡申办”;皖事通App,首页点击“更多服务”,选择“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申请”;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进入“跨省通办”专区,搜索“社会保障卡申领”,扫码进入手机小程序申领;微信或支付宝搜索“电子社保卡”,进入小程序申领。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