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线下服务网点已扩展到223家

发布时间:2023-05-06 08:2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5日,记者从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线下渠道再扩充,徽商银行支行网点全部纳入,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据悉,现全市徽商银行所有支行对未通过线上自助认证的安徽省内退休人员,均可办理线下认证,退休人员只需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即可。至此,由社保经办业务窗口、街道、社区、社银一体化组成的线下服务网点扩展到223家。

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升群众满意度,该中心还将继续扩大数据共享渠道、提高静默认证率,积极推进“掌上12333”、“皖事通”、“电子社保卡”等线上自助认证渠道,让退休人员体验更有温度的人社服务。

温馨提示,退休者认证周期超过12个月仍未完成的,养老待遇会被暂停。待再次完成认证后,恢复发放资格,并在次月补发待遇。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