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全力打造人才政策兑现“网购式体验”

发布时间:2024-01-29 08:39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赵丹丹)近日,我市发放2024年首批紫云英青年英才购房补贴,377名英才累计领到3012.79万元购房补贴。

至此,我市已累计兑现“紫云英人才计划”青年英才购房补贴、租房补贴、高层次人才补贴等13.74万笔,兑付资金总计8.28亿元。

“没想到申请流程这么简便,甚至不用跑任何部门,手机上就能轻松申请。”去年12月22日,青年英才购房补贴到账后,来自河南的小夫妻高永康与朱祖恒开心不已。夫妻俩本科均毕业于河南科技大学,2020年8月被引进到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此次两人共申请到购房补贴款40万元,为他们扎根芜湖干事创业提供了坚实保障。据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已有300多对夫妻享受到青年英才购房叠加补贴。

近年来,芜湖坚持人才优先发展主战略,强力推进“双招双引”一号工程,重磅出台“紫云英人才计划”,在全省率先组建芜湖市人才发展集团,打造全市人才工作的“总服务商”和“城市HR”。

“紫云英人才计划”涉及市直13个部门和10个载体单位的21项政策的兑现服务,为破解人才政策申报难、兑现慢、流程繁等痛点、堵点问题,市人才发展集团全面梳理人才政策兑现的流程环节和痛点堵点,升级优化“芜湖紫云英人才服务平台”,全面实现人才政策“一键知晓”、人才服务“一键匹配”、资金兑现“一键直达”,打造政策兑现“网购式”体验。平台彻底改变过去分散式、层级化、以线下为主的申报程序,打通社保、不动产、金融账户等市内多部门平台、系统,集中受理、各职能部门并行审核、统一打卡发放,做到数据一键获取、资源互联互通、大数据全面覆盖。

目前,“芜湖紫云英人才服务平台”共涉及人才政策兑现事项45个,从创新、创业、就业等全方位给予人才政策支持。平台最高单日访问量超100万次,除购房补贴外,其余政策兑现均压缩至一个月左右,全过程无需提供任何纸质材料。

为进一步当好“人才服务专员”,市人才发展集团线下成立紫云英人才服务公司,建设“紫云英人才会客厅”,设置4部热线电话,开发智能语音AI客服,开通手机号码呼叫转移功能,实现全天24小时在线服务。截至2023年12月底,已受理“紫云英人才计划”政策咨询67675人次。同时,结合策划的百校大宣讲、紫云英人才日、金秋人才周等系列品牌活动,联合各大宣传媒体、集团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等宣传矩阵,编印紫云英人才政策汇编、芜湖人才手册等物料,千方百计加大政策宣传。建立人才服务专班制度,由被动的“坐店等客”转变为主动的“上门服务”,让人才在芜有实实在在的归属感。

下一步,市人才发展集团将聚力丰富“引才”方式,写好“育才”文章,提增“留才”本领,充分利用“紫云英人才计划”政策“吸金石”,真正实现人才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让芜湖成为创业向往之地、英才荟萃之地、价值实现之地,为实现“聚焦高质量、冲刺八千亿、建成副中心”奋斗目标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