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已拨付到位稳岗返还资金超1亿元

发布时间:2023-08-10 08:43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陈旻)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全力促发展惠民生的通知》,我市自5月起积极开展本年度企业稳岗返还申报审核工作。截至7月中下旬,我市已拨付到位稳岗返还资金1.1亿元,惠及企业2.28万户。

“您好,本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44387.57元已发放至贵公司账户,请注意查收。”日前,安徽鑫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一条账户信息。令企业意外的是,企业并没有申请这笔返还资金,是社保中心直接打到公司账户。

据介绍,市人社部门通过社保系统企业参保信息比对、与统计部门数据共享等方式对企业的裁员率、失信情况进行匹配、筛选、快速校验,及时申请资金,主动协调合作银行,第一时间对符合政策条件的“免报直发”企业公示并发放,让企业“零申报”“零材料”“零跑腿”即可享受稳岗返还资金。

对不裁员和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参保企业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实行“免报直发”,返还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大型企业实行线上申报,“当日申请、及时审核”,审核通过企业返还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

目前,大型企业申报正在开展中,尚未申请的企业可继续通过安徽省人社统一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线上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