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下达稳就业资金25.6亿元

发布时间:2023-07-11 08:3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记者从安徽省财政厅获悉,近日,省财政统筹下达稳就业资金25.6亿元,比2022年增加3.1亿元,支持各地落实落细各项就业保障政策,保障就业局势持续稳定。

今年以来,我省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减征失业保险费18.3亿元。不断强化对制造业、服务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精准支持,累计发放企业吸纳就业社保补贴1.1亿元、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845.2万元、一次性扩岗补助1867.9万元。顶格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初筛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32.72万户,其中符合“免报直发”条件的29.72万户,各地正按程序审核发放中。

我省支持实施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加快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近就业。坚持把促进青年人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支持开发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见习岗位5万个,招募高校毕业生从事“三支一扶”服务1160人,全省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达75.5%。1-5月,全省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4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9.8%;失业人员再就业13.7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5.8%。

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