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3“春风行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04-12 16:14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日前,历时3个月的“春风暖民心 就业在芜湖——芜湖市2023年春风行动”落下帷幕。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活动期间,全市人社部门累计举办系列招聘活动844场(线上229场,线下615场),服务招聘企业1.26万家次,提供岗位超19万个次,达成意向超7万人。相较去年,“春风行动”招聘场次数同比增加165.41%、参加企业数同比增加139.55%、达成就业意向人数同比增加180%,成果丰硕。“春风行动”集中为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提供就业帮扶,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强力助力我市经济建设,有效推动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春风行动”期间,我市在岗位开发上突出“精细化”。面向奇瑞新能源汽车、比亚迪电池、海创新能源等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开发高质量岗位15万个次;聚焦灵活就业专项服务,征集新业态企业、便民商业、家政服务及快递送餐等零工岗位3万个次;聚焦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开发低门槛有保障的政策性岗位1万个次。

市人社部门在线下设立40个来芜就业暖心接待站,向返芜来芜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岗位推介、职业指导、项目推荐等一站式就业创业服务,累计服务3万人次;线上“就在芜湖”微信小程序24小时就业服务不打烊,做到就业服务“立体化”。我市各级人社部门还推动就业促进常态化,开展“三级三方服务千企”活动,组织158名人社专员深入重点项目企业开展服务;组织跨区域劳务对接23场,达成意向1000余人;兑付各类稳就业补贴资金20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