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芜创业者单人最高可获补贴一万元

发布时间:2021-12-16 08:3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12月15日,记者从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芜湖发布新政,返芜创业者,单人最高可获得补贴10000元;引荐返芜创业、引荐单个企业者也有奖励,最高可达10000元。

记者从新政细则中看到,这次的申请补贴对象“门槛”明显放宽。根据规定,2021年10月26日(含)之后,返芜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退役军人、外出务工人员(农民工)等各类群体,均可享受返芜创业补贴。

其中,高校毕业生指毕业五年内的在芜院校全日制毕业生(含高校、职业院校、研究院)和外地院校芜湖籍全日制毕业生;退役军人指芜湖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和军队复员干部;外出务工人员(农民工)指近一年内有芜湖行政区域外务工经历的芜湖籍人员。

记者从人社局就业科获悉,申请补贴需要符合以下条件:首次在芜创办市场主体(含企业、民办非企业、农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等)且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带动3人(不含创业者本人)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申请主体需为市场主体法定代表人。带动就业3人的,给予5000元补贴;超出部分,按1000元/人的标准叠加,单个申请对象最高享受补贴不超过10000元。

对于成功引荐创业第三方或个人的,可以申请“引荐返芜创业奖励”。单个企业带动就业10人,给予引荐者5000元奖励;超出部分,按1000元/人的标准叠加,引荐单个企业奖励最高不超过10000元。当年度引荐多个企业的,累计补贴不超过50000元。同一企业被多人引荐的,由企业确定一名申请对象申报补贴。

具体来说,符合条件者需填写申请表,准备身份证明、吸纳就业人员花名册、用工备案记录及工资发放流水等材料,向税务主管机关所在县市区、开发区人社部门提出申请。申请引荐奖励者,需凭申请表、引荐企业确认表向税务主管机关所在县市区、开发区人社部门提出申请。审核结果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由县市区、开发区财政部门直接将补贴资金发放至申请对象。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 实习生 汪晨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