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发放首笔全流程线上创业担保贷款

发布时间:2021-12-09 08:18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记者从芜湖市金融局获悉,为落实国家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人民银行等机构,关于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政策,镜湖区允诚担保公司与徽商银行芜湖分行通力合作,近日成功发放芜湖市首笔全流程线上个人创业担保贷款24万元。

该笔业务从皖事通App发起,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线上放款,材料简单,流程便捷,从发起到放款仅用一天时间,大大提高了创业者的融资效率和融资成本,为全面推动镜湖区的创业富民工作提供了金融支持。

据悉,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对象分为个人和小微企业,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者包括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自主创业农民。

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者要求条件是: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8%)、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小微企业。

按照“先贷后贴”的原则。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对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按政策给予部分贴息。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经办金融机构根据企业实际招用人数合理确定创业担保贷款额度,小微企业最高贴息额度不超过300万,并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进行50%贴息。

大江晚报记者 夏成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