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汇芜湖”优秀人才企业行活动暨 “紫云英人才计划”宣介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8-28 08:3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汪潜 谢芸 俞冰清)“芜湖古城‘鸠兹’,素有‘长江巨埠,皖之中坚’美誉”,“芜湖区位优势明显,长江经济带、G60科创走廊节点、合肥都市圈、南京都市圈”,“芜湖人居环境优美,入围了‘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在2021年“星汇芜湖”优秀人才企业行活动暨“紫云英人才计划”宣介会现场,来自2021年“明日鸠兹”青年人才库的30名优秀青年人才齐聚一堂,通过观看芜湖宣传片、聆听人才政策宣介等方式全方位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才队伍建设。

据悉,2021年“星汇芜湖”优秀人才企业行活动作为“紫云英人才计划”宣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市人才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共同开展,共选拔30名2021年“明日鸠兹”青年人才库成员代表出席。这些优秀青年人才均来自于全市各高中2021年考取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原985、211高校)以及海外同等及以上层次学校毕业生。他们还参观考察了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地,了解我市产业发展情况。

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星汇芜湖”优秀人才企业行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紫云英人才计划”。同时,完善芜湖籍在外人才信息库,选聘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芜湖籍优秀在外人才授予“芜湖招才大使”称号,更好宣传推介芜湖良好的人才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据了解,“明日鸠兹”青年人才库是由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团市委等七部门于2017年联合启动的,旨在凝聚芜湖籍在外优秀青年人才的综合性服务平台。目前涵盖国内外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等在内的成员1055名。主办单位每年也会在北京、上海、合肥青年人才工作站等地定期开展青年人才交流活动,全方位促进与芜湖籍在外优秀青年人才的沟通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