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才可以享受这些服务

发布时间:2023-05-22 08:41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20日,2023芜湖紫云英人才日活动正式启动,向全球发布“紫云英”人才之约,邀请各类人才来芜湖寻梦、追梦、圆梦。在当天的开幕式上,第二批紫云英人才驿站正式授牌,10条紫云英人才体验精品路线发布。

同时,在今年紫云英人才日活动期间,我市还邀请了高校师生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和青年学子来芜参访体验,实地体验人才驿站的暖心贴心,感受芜湖的魅力所在。

城市好不好,来了才知晓;城市妙不妙,体验才知道。紫云英人才驿站是人才与芜湖“结缘”的暖心第一站。在过去一年里,人才驿站已接待过万名大学生来芜参访体验,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

在紫云英人才驿站,青年人才可以享受以下服务:

“初见芜湖”:为来芜人才提供7天免费住宿,开展芜湖市情宣介,提供人才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企业精准对接等服务。

“参观访学”:组织青年人才集中前往重点企业、重点研发平台、产业创新馆等参访观摩,切身感受芜湖的产业发展;邀请名企代表与青年人才互动交流、分享经验。

“城市体验”:前往芜湖老字号美食店、旅游景点、城市书房等文化地标或网红打卡点,打造紫云英人才体验精品路线,让青年人才实地感受城市人文环境。

“就业创业指导”:人才驿站设置人才会客厅,定期开展人才政策宣传、项目路演、企业宣讲、就业信息推荐、入职面试培训等活动;人才驿站电子屏实时发布企业招聘信息,为入住青年提供一站式就业创业指导咨询推荐服务。

“职在芜湖”:建立稳定沟通渠道,形成信息沟通、资源共享、学习交流的青年人才驿站站友圈;打造“周四有约”精品主题活动,开展交友联谊、主题沙龙、文化体育、志愿服务等活动;同行业人才之间开展学术探讨、技术分享等各种学术技术交流活动。

目前,我市已择优授牌了23家酒店作为紫云英人才驿站,并在线上紫云英人才服务平台开辟了“人才驿站”专栏,打造全天候的“人才之家”。在去年的活动上,我市通过网络派发了3000万元紫云英人才城市体验券,青年人才可凭券免费入住紫云英人才驿站,体验50多家餐饮单位和旅游景点。

怎样入住人才驿站?打开芜湖人才网,在网上实名注册后,填写简历、学历等相关信息,在线申请专属“人才码”。通过相关资格审核后,青年人才即可在授牌酒店办理入住、结算退房。

过去一年,芜湖开展了27期紫云英人才城市体验活动,接待1.1万名大学生来芜。学子们在沉浸式参访中看到了芜湖蓬勃发展的态势,感受到芜湖爱才惜才留才的诚意。很多人表达了愿意留芜发展的想法,4500名大学生提出在芜就业创业的需求。

未来一年,我市将继续邀请来自50所高校的万名青年人才来芜参访体验,通过紫云英人才驿站,请他们触摸芜湖、感受芜湖。芜湖将一如既往地识才、聚才、吸才、引才,期待各类人才与这座城市双向奔赴、共创未来。

芜湖日报记者 田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