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考“回归”!2024年芜湖市体育中考方案发布

发布时间:2024-02-19 08:51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芜湖市教育局印发《芜湖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4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的通知》,对2024年我市中考体育作出政策解读。今年中考体育恢复“必考模式”,即由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组成,总分60分。考试时间原则上于4月底前完成。

2024年市区体育考试对象为所有符合我市2024年高中阶段学校(安徽省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招生考试报名条件的考生。

今年中考体育模式最大的变化是参考2020年之前的中考体育模式,男、女生各进行3个项目的考试,其中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作为必考项目。

考试时间原则上安排在2024年4月底之前完成,若遇不利天气等特殊情况,可适当延迟。市属学校由市教育局统一安排,一县一市七区学校由各县市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教育文体局)组织实施安排。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相关要求,从2024年起,各市参考2020年之前的中考体育考试模式,结合实际自主研究决定中考体育考试办法。

2024年,中考体育考试项目设置优化调整了2020年之前两大类选考项目的设置,选考项目从5个项目中选择2个,给予考生更广的选择范围,有助于考生选择擅长的项目,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2024年镜湖区、弋江区、鸠江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山经开区体育中考男生、女生各设置两大类项目,具体内容如下:

A、男生考试内容:

第一大类:1000米跑(必考)

第二大类:篮球运球、原地双手投掷实心球、足球运球、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选考两项)。

B、女生考试内容:

第一大类:800米跑(必考)

第二大类:篮球运球、1分钟仰卧起坐、足球运球、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选考两项)。

无为市、南陵县、繁昌区和湾沚区体育中考参照执行。

2024年我市中考体育考试分值60分,其中必考项目为22分,选考项目每项19分。

为进一步发挥中考体育考试的导向作用,推动青少年身体综合素质提升,锻炼意志品质,从2025年起,体育中考项目拟调整项目分值和评分标准,其中必考项目30分、选考项目每项15分。

部分因特殊情况申请免考或缓考的考生,按程序审核通过后,成绩按一定比例计算。参加缓考的考生,由当地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领导机构在规定时间内,集中组织补考。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王俊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