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面试 本周五起报名

发布时间:2024-04-08 08:3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记者获悉,我省2024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网络报名时间为4月12日-15日;网上审核时间为4月12日-16日;网上缴费时间为4月12日-17日;面试准考证打印时间为5月6日-12日;面试时间为5月11日-12日;面试成绩公布时间为6月14日。

报考我省2024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生,网上报名时,选择本人户籍所在市作为考区,或本人持有的有效安徽省实体(或电子)居住证签发地的所在市作为考区。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三年级及以上在读学生和全日制在读研究生,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或考生本人户籍所在地的省辖市作为考区。

凡具备面试报名资格者,可在网络报名时间内,本人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依照报名系统指引以及相关要求进行网上信息填报,并对所填报的个人信息和报考信息真实性、准确性、有效性负责。禁止培训机构或学校团体替代考生报名。如有违反而造成信息有误,影响参加面试及后续认定的,其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面试主要考核申请人的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师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情境模拟等方式,通过抽题、备课(活动设计)、回答规定问题、试讲(演示)、答辩(陈述)、评分等环节进行。

大江晚报记者 王俊杰 奚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