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年义务教育学校网上报名安排公布

发布时间:2022-06-14 08:23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记者获悉,市教育局日前发出关于做好2022年芜湖市义务教育网上报名审核工作的通知,对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网上报名工作做出安排。

市教育局在全市全面实行义务教育网上报名、审核、分配,为家长和学校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通过皖事通或芜湖智慧教育应用平台的报名窗口进行报名信息采集;通过政府大数据系统对“幼升小”“小升初”报名信息进行校验审核;通过“幼升小”“小升初”网上报名审核系统进行学生入校分配。市区(镜湖区、弋江区、鸠江区、三山经开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义务教育(“幼升小”“小升初”)全面实行网上报名;无为市、南陵县、繁昌区、湾沚区义务教育(“幼升小”“小升初”)在主城区范围实行网上报名。

报名对象:“幼升小”为年满6周岁(2016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本市户籍儿童、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小升初”为小学毕业的本市户籍的学生、外来人员随迁子女。

报名时间:“幼升小”市区从6月21日中午12:00开始至6月30日中午12:00结束;无为市、南陵县、繁昌区、湾沚区6月23日中午12:00开始至6月30日中午12:00结束。“小升初”市区6月18日中午12:00开始至6月27日中午12:00结束;无为市、南陵县、繁昌区、湾沚区6月20日中午12:00开始至6月27日中午12:00结束。

为实现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公民同步招生,芜湖北城实验学校、芜湖海亮实验学校、芜湖泰文中学等3所市直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民办招生统一纳入我市“幼升小”“小升初”网上报名平台,通过皖事通报名窗口采集报名信息。芜湖北城实验学校、芜湖海亮实验学校、芜湖泰文中学等3所直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面向鸠江区招生。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一律实施电脑摇号,学校不得自行选择性录取;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直接录取,剩余的招生计划可面向芜湖市招生,但不得面向芜湖市外招生。

所有幼儿园毕业班幼儿家长、小学毕业班学生家长提前做好报名准备工作,若申报就读我市规定范围内的小学或初中学校,请提前在皖事通或安徽政务服务网芜湖分厅(http://wh.ahzwfw.gov.cn/)进行注册和个人实名认证,认证后才能登录皖事通或芜湖智慧教育应用平台(http://whzhjy.cn/)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家长务必对各栏目信息认真填报、仔细核对,确保所填报的信息准确无误,以免影响就读学校分配结果。

大江晚报记者 王俊杰 奚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