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考温馨开考

发布时间:2022-06-08 08:2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6月7日上午,2022年高考大幕如期开启。全市2.6万余名考生走进考场,迎接“大考”。

考场内,考生们用多年汗水和努力,书写青春璀璨的一页;考点外,家长共同守望着同一个方向。“当年我自己高考都没有这么紧张过。”在安师大附中考点外,一位考生家长笑着告诉记者,“作为家长,我们能做的就是在这几天做好服务,让孩子能够安心放松地参加考试。”

迎接考试的不只是考生和家长。6月3日,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督导检查高考中考服务保障工作时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认真抓好考试期间交通疏导、噪音治理、饮食安全等各项工作,齐心协力答好高考中考“民生答卷”。

答好这张“答卷”,全市共有26个部门携手联动、精心护航:市生态环保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提前数日发出“禁噪令”,要求自5月30日至6月23日,所有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单位和个人,要采取有效措施对各类环境噪声进行严格控制;市教育考试中心联合市数据资源局,从后台筛查每位考生的核酸检测记录,考生进入考点时,无需再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考前一天,芜湖公安发布温馨提示,考生如遇紧急情况,可随时求助公安机关和民警,考试期间,身份证明在各考点随时办理,路上警用车辆随招随停……

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营造安全、温馨、有序的考试环境,让全市2.6万余名考生以最好状态应考、发挥最好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