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向前宁波督导检查高考中考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4 08:18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赵丹丹 王俊)6月3日,市委书记单向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督导检查高考中考服务保障工作。市领导蔡毅参加。

市十二中是2022年高考理科考点,设正式考场42个、隔离备用考场3个、常规备用考场2个。“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是否到位?”“高考外语听力设备如何保障万无一失?”单向前、宁波先后走进广播室、视频监控室、试卷分发室,详细询问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务必筑牢考场疫情防线,抓细抓好考务管理。随后,他们看望慰问了端午假期坚守岗位为学生解题答疑的高三教师,称赞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城市的温度,拜托大家务必把学生服务好、考试组织好,让家长安心、学生满意。

在市交警支队指挥调度中心大屏幕上,市区8个考点周边实时交通状况一目了然。单向前、宁波仔细了解高考期间警力部署、交通管制、疏导保通等工作准备情况,要求交警部门务必提前研判、做好预案,为广大考生营造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要加强值守、做好服务,为遗忘证件或出现意外情况的学生第一时间提供帮助,当好考生考试期间最值得信赖和托付的“亲人”。

市一中是市区的最大考点。单向前、宁波在实地察看考点测温通道、考务室后强调,高考中考是关乎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各相关部门、各考点务必提高认识,利用最后几天时间全方位查缺补漏,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认真抓好考试期间交通疏导、噪音治理、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齐心协力答好高考中考“民生答卷”。要健全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严格做好试卷安全保密工作,确保考试安全有序、平稳顺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