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禁噪”时间定了!

考点500米内建筑工地全天停工“静默”

发布时间:2022-05-31 08:2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中高考越来越近了,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也将于6月下旬举行,如何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记者昨日获悉,自 5月30日至6月23日“禁噪”期间,市区、城镇范围内进行建筑施工的单位,需严格控制午间(12时至14时)和夜间(22时至次日6时)建筑施工作业;因生产工艺需要确需夜间连续作业的,必须取得县级以上所辖地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夜间施工审批许可, 接受属地政府监督,并公告附近居民后,到当地生态环境行政主管部门办理备案手续。在高考、中考及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位于各考点附近500米内、造成噪声污染的建筑工地必须全天停止施工;500米以外造成噪声污染的建筑工地不得以任何理由进行夜间建筑施工。

根据芜湖市建管处对三场考试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在建工程进行摸排,高考考点周边有17个;中考考点周边有18个;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周边有16个。目前已全部建立项目管理台账,提前进行现场检查、宣贯,安排专人加强管控,明确“禁噪”要求;同时考试期间严禁考点附近建筑工地大型运输车辆上路行驶,避免造成交通拥堵。从5月下旬开始,市建管处已成立四个督查组,开展建筑工地夜查工作,重点是距离居住小区较近的敏感区域和考点附近建筑工地,严禁产生施工噪音。考试期间也会安排专人对每个考点进行巡查、蹲点,及时处理突发事件或违规行为。

市建管处温馨提示,如果广大考生、家长及市民发现“禁噪”期间有建筑工地违规施工,可于工作日时间拨打市住建局电话0553-3828323进行举报,也可直接拨打市生态环境局12345举报热线。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