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局长实地走访调研我市学生校外供餐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8 08:39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规范校园餐饮食品安全管理,保障中小学校师生营养、安全配餐。近日,芜湖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汛,副局长李兵一行前往无为畅航餐饮有限公司、芜湖宜居中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芜湖和府园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芜湖市虎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对四家公司集体用餐配送的运行情况进行参观。

调研组一行依次参观了四家配餐企业留样间、米饭加工间、烹饪间、备餐间等环节的操作间及工艺流程,查看了供货商资质公示板、企业的“明厨亮灶”建设情况,同时对四家配餐企业的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材料采购管理、食品留样等进行查验。四家配餐企业分别向调研组介绍公司运营情况及生产流程、食品原料采购等情况,展示了净菜加工间、食品调理加工间、标准化研发室等场所,以及国内先进的快检、排烟等设备设施,并为调研组一行细致讲解了食品原料存储、全程监控系统运行、场地设备及员工洗消等情况。

江汛对四家配餐企业完善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合理设置食品加工流程,大力引进健康先进设备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四家配餐企业在食品安全生产模式和食品安全监管效果方面起到了广泛的引领示范作用,要继续大力推进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提高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明厨亮灶”覆盖率及可视化监督率,保证餐食的质量、口感,让学生吃得安全,让家长放心。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实习生 马紫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