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迎来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1-09-01 08:14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王俊)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1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迎来新学期。近两天来,各校纷纷举办入学启蒙式、开学典礼等丰富多彩的新学期活动,寂静了两个月的校园充满了欢声笑语。

安徽师大附小大阳垾分校是今秋刚刚投入使用的一所新校园。8月31日早晨,学校用一场仪式感满满的入学启蒙式迎接首批196名学生到来。上午8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孩子们在家长陪同下,在校门前排成整齐的长队,依序走向“明理门”。等候在这里的学校校长与每一位孩子一一击掌,欢迎他们加入大阳垾小学。走过“明理门”,来到“初启智”环节,教师用红色朱砂点在学生的额头中央,并向他们送上祝福。在最后的“首开笔”环节,教师为孩子发放绿叶和铅笔,孩子们在绿叶上工工整整地写下自己的名字。

一场“正衣冠 明事理 初启智 首开笔”的入学启蒙式,让家长和孩子们倍感惊喜。“学校精心为孩子准备了一场不一样的入学典礼,一定会让他们铭记一生。”学生家长陆尤成表示,从一场入学式,感受到了学校浓厚的育人氛围,“相信孩子一定能在这里度过快乐而又充实的6年时光。”

记者采访中获悉,今秋我市一批新校园投入使用,且多采取集团化办学方式开办,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辐射。在弋江区,总投资约3.5亿元的弋江小学同样迎来首批学子。该校委托芜湖一中教育集团管理,旨在通过引进优质基础教育品牌、雄厚的师资力量及先进的教育教学管理理念,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学校负责人表示,将依托百年一中的厚重底蕴,不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努力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市各校疫情防控工作丝毫没有放松。记者走访发现,开学前,各校已对校园环境进行了全面消杀,同时做好防疫物资筹备、健康台账管理等各项工作,以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为新建的大阳垾小学投入使用,一年级新生进入校园报到。

芜湖日报记者 杨大伟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