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中考700分以上573人

发布时间:2021-06-29 08:29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28日上午,记者从芜湖市教育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市区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试人数为11840人,较2020年减少840人,其中700分以上573人,市区普通高中(含民办)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90分。

普通高中实行属地招生,市区公办普通高中在市区招生,四县市区(无为市、南陵县、繁昌区、湾沚区,下同)公办普通高中在本县(市、区)域内招生。民办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纳入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招生范围与所在地公办普通高中保持一致,实现同步招生;生源不足的,可由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在辖区内统筹调剂安排招生计划。

市区24所公民办普通高中共下达招生计划数7670人,均面向市区招生,市区民办普通高中在招生计划未满的情况下,方可面向市区外招生。无为市、南陵县、繁昌区和湾沚区共9所民办普通高中在面向县域内招生计划未满的情况下,方可面向县域外招生。所有普通高中均在芜湖市范围内招生。

2021年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总体较往年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在教育部新中考评价改革的影响下,命题中的新情境题、创新型试题较往年有所增加,部分学生在考试中不太适应、能力发挥未达预期。

2021年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由文化课、理化实验操作考试、体育考试等部分组成,满分760分。从阅卷情况来看,我市考生在各学科的考情如下:语文试题难度总体上和去年持平,但写作考查出现较大的跨越,不少考生明显地不适应;数学试题难度增加,新题型出现较多,“三点压轴”的压轴题得分较低,总体均分下降3.5分; 英语卷较2020年相比,难度略有提升,我市总体学生得分情况较好,基本与去年持平;道德与法治学科2021年均分56.03,比去年低4.60分。与往年相比,主要情境题学生失分较多;历史试卷难易度总体适中,均分比去年略有提高;物理学科综合运用、建模能力考查力度加强;2021年均分较去年下降4分左右;化学学科平均分与去年持平。

2021年市区中考成绩依然呈正态分布。分数段分布如下:市区700分以上573人,650分以上3037人,600分以上5158人,550分以上6704人,500分以上7841人。

经市教育局审慎研究,确定2021年市区普通高中(含民办)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90分;市区普通高中艺术类特长生文化课录取控制线为417分;市区普通高中体育类特长生文化课录取控制线为294分。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