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024年中考方案公布

发布时间:2024-03-27 08:29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下发通知,部署2024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相关工作。据悉,2024年安徽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4日正式开考,文化课考试全省统一命题、统一制卷。

考试方式与往年没有变化

通知明确,2024年全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依据各学科课程标准,在全面考查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注重考查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发展素质教育,体现课程标准中坚持立德树人目标的根本要求。文化课考试全省统一命题、统一制卷。

考试方式与往年没有变化。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实行纸笔闭卷考试,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正版学生字典;道德与法治、历史实行纸笔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资料。生物学、地理实行纸笔闭卷考试。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音乐、美术可采取过程性与终结性考查相结合的方式。

积极推行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

2024年安徽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具体安排时间如下:6月14日开考语文、物理、化学科目;6月15日开考数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科目;6月16日开考外语科目;6月17日开考八年级生物学、地理科目;音乐、美术等科目考试时间安排在相应课程结束时进行;信息技术考试时间原则上安排在6月17日后进行,且总时长不超过一周。

通知规定,应届毕业生由就读学校组织集体报名,历届生或同等学历者在各市、县(市、区)规定的报名点报名。在我省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根据本人意愿,可在流入地就读学校报名参加考试,也可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在外省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的我省户籍学生,可自愿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阅卷工作由各市组织。省教育厅要求各市要积极推进网上阅卷工作,并力争全市统一组织阅卷,确保阅卷安全和质量,综合考虑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积极推行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

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