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月28日正式放寒假

发布时间:2024-01-22 08:50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寒假将至,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月28日正式放寒假,2月26日正式上课。

根据时间安排,全市普通高中2月4日正式放寒假。2月23日—2月24日报到注册,2月26日正式上课,其中高三年级2月19日正式上课。

市教育局要求,各校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执行,不得推迟放假、提前开学。要加强考试管理,义务教育学校不得面向小学各年级和初中非毕业年级组织区域性或跨校际的考试,严禁在开学前两周组织任何形式的考试考查;要做好作业统筹管理,合理确定各学科作业比例结构,严控书面作业总量,减轻学生过重的学业负担。

寒假期间,我市将通过“日查+夜查”“联检+抽检”等形式,结合校外培训市场监测,依法依规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超前超期超限额预收费、合同签订不规范等违规行为。同时,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参与或变相参与校外培训活动。对寒假违规补课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