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市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意见出台

发布时间:2022-05-24 08:03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近日,市教育局发布2022年市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意见。据悉,今年市区中小学校招生仍实行免试就近划片入学,优先保障符合“两个一致”的适龄学生就近入学。

2022年市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对象为:小学阶段为年满6周岁(2016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本市市区户籍儿童、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初中阶段为小学毕业的本市市区户籍的学生、外来人员随迁子女。

市区户籍学生入学符合“两个一致”的,按照实际居住地优先就近入学(“两个一致”是指适龄儿童少年户籍与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地址与法定监护人(或本人)的房产证地址一致,且房产为完全产权)。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向居住证地址所在区教育局或入学区域的学校提出就学申请,若入学区域的学校因学位限制无法接收,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相对就近的公办学校就读,对于公办学校学位不足的,可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安排在民办学校就读。

在报名方式方面,2022年我市仍继续使用自建的网上报名系统,市区全面实行义务教育(幼升小、小升初)网上报名、审核、分配,为家长和学校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市教育局要求,各区教育局和义务教育学校要严格遵守义务教育免试入学规定,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以面试、面谈、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公办义务教育学校要严格执行免试、划片、就近入学的要求,按照市、区教育局划定的学区招收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不得违规招收学区外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同步招生。高校附属中小学招生入学纳入属地教育行政部门招生入学工作统一管理。义务教育学校不得招收特长生,不得以“国际部”“国际课程班”“境外班”“双语班”等名义招生。

中招录取方面,我市2022年继续落实“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80%的比例切块分解到初中学校,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不得设置指标到校生最低录取分数线”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