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飞往多地机票价格上涨

发布时间:2024-04-17 08:40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五一”日益临近,不少市民也已经制定好出游计划。记者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市民出行意愿高涨,从芜湖出发的国内机票价格也“水涨船高”。

根据一些旅游平台数据显示,2024年“五一”境内酒店搜索热度与2023年同期持平;境内机票搜索热度同比增长近20%;出境游方面,“五一”假期办签人数同比去年增长超3成。数据显示,“五一”假期热门城市机票平均支付价格已追平2023年,预计“五一”假期旅客量有望创下新高。采访中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五一”的旅游热度有望超过去年。

记者从部分航空公司获悉,“五一”假期热门城市机票预订量迅速增长,芜湖出发,热门目的地为北京、成都、广州、深圳、昆明、西安、重庆、海口等地。“从价格来看,2024年‘五一’国内机票平均支付价格990元,较2023年略上浮,超过淡季(3月)六成左右。”一家航空公司芜湖地区负责人介绍,如芜湖飞成都,4月30日票价为1140元(不包括基建燃油附加费),5月1日票价为1270元(不包括基建燃油附加费),4月23日的机票价格则为450元(不包括基建燃油附加费)。芜湖飞西安,4月30日票价为876元(不包括基建燃油附加费),5月1日票价为990元(不包括基建燃油附加费),4月25日的机票价格则为398元(不包括基建燃油附加费)。芜湖飞广州,4月30日票价为1160元(不包括基建燃油附加费),5月1日票价为1240元(不包括基建燃油附加费),4月24日的机票价格则为580元(不包括基建燃油附加费)等。

“从本周开始,‘五一’的机票预订量开始逐日增加,今年‘五一’假期机票的整体预订量应该会超过去年。”该负责人透露,一些航线的票量已经十分紧张。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