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客运车票已开售

发布时间:2024-04-12 08:34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对于不少市民说,“五一”假期的头等大事,就是制定合适的交通出行。记者获悉,芜湖长途汽车客运站“五一”小长假车票预售已经开启,同时,为方便高校学生安全快捷返乡,校园直通车车票预售也已经开启,市民和广大高校学生可以通过“运泰出行”小程序提前购买车票。假期首日火车票也将在下周开售,旅客需要提前定好“闹铃”了。

客运车票预售已开启

记者从芜湖汽车站获悉,目前乘客已经可以通过“运泰票务”小程序购买汽车票,如果对班次不了解,也可以拨打0553-3111611查询详细班次信息。

根据汽车站购票规定,旅客(含儿童)购票时需提供有效身份证件,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车次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检票上车时旅客应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配合工作人员查验。网上订票的旅客可以凭二代身份证直接上车,不必取票。

5所学校为直通车始发站点

今年“五一”假期放假时间是5月1日至5月5日,共5天。芜湖高校众多,学生客流较为集中。为方便广大学子返家,芜湖市汽车站开通了校园直通车。“直通车从校园发车,直接将学生送至返乡城市,实现‘点到点’的运输,学生可以不用再带着行李去车站坐车。”芜湖汽车站负责人介绍说,校园直通车本着方便学生出行、缩短转乘时间、消除安全隐患、节约乘车费用等原则,提供安全、快捷、方便的闭环运输发车方式,直接在校园门口发车。

根据学生的需求,车站设置了以芜湖五大高校为始发站的多条线路,准时、准点发车,方便学生第一时间安全到家。学校始发站点发车位置为:安师大花津校区西门(校内南体育馆门口处);芜职南校区北门(校内图书馆前小广场处);皖医滨江校区南门(校外南门口空地);商贸学院南门(校外南门口空地);中医药高专南门(校外南门口空地)。校园直通车的终点站城市包括:宿州、利辛、淮南、淮北、阜阳、灵璧、泗县等皖北方向,安庆、太湖、宿松等皖南方向。

“目前校园直通车的车票预售已经开始,学生旅客可以通过‘运泰出行’购票。”芜湖汽车站负责人告诉记者,从节前车票预售情况看,客流主要以学生和探亲等短途客流为主,去向集中在省内皖北的阜阳、宿州、淮北等地。车站也将根据车票预售和客流情况,适时增开班车,确保旅客及时安全出行。

4月17日开售假期首日火车票

对于想要火车出行的市民来说,一定要定好“闹铃”了。目前,铁路车票预售期为15天(含当日),根据火车票预售时间推测,“五一”假期首日的火车票将于4月17日开售,4月16日将开售4月30日当天车票,4月21日将开售5月5日当天车票。

需要提醒携带儿童出行的旅客,根据规定,随同成年人旅客乘车的儿童,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年满14周岁,应当购买全价票。每一名持票成年人旅客可免费携带一名未满6周岁且不单独占用席位的儿童乘车,超过一名时,超过人数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

购票时如何添加免费儿童呢?乘客在App上购票后,可以在“订单”中选择“已支付”或“本人车票”,然后点击顶端出现提示中的“去添加”,勾选需携带免费儿童的大人信息,点击“添加免费乘车儿童”后“确认”。乘客要切记,在申明时提供的证件,乘车的时候要携带。如果是在www.12306.cn官网购票,则在“火车票订单”的“未出行订单”下选择“添加免费乘车儿童”,添加免费乘车儿童,勾选儿童后,则添加成功,乘客在申明时提供的证件,乘车的时候也是要携带的。如果是购买儿童优惠票,则选择添加乘车人,然后直接为儿童单独购买席位。为了儿童出行方便,建议提前给孩子办理好身份证。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