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期4条轨道线路 车站共104座

发布时间:2023-06-02 08:41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建成运营后,轨道交通下一步的规划建设一直备受市民关注。6月1日,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芜湖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批前公告》。根据公示的规划信息,我市规划远期轨道线网由4条轨道线路组成,规划远景轨道线网由8条轨道线路组成。

根据规划草案,规划近期:2025年;远期:2035年;远景:2050年。轨道交通发展整体目标:2035年,芜湖市常住人口500万人,城镇人口430万人,城市轨道交通宜在城市公共交通体系中发挥骨干作用,建立与土地利用相协调、规模合理、层次清晰、高效一体化的城市轨道交通体系。

规划远期轨道线网由4条轨道线路组成,线网总规模约186千米,轨道交通车站共104座。其中已经开通的1号线(保顺路站—白马山站)长度30.5千米,车站25座;2号线(万春湖路站—江北医院站)长度32.2千米,车站21座;3号线(官陡门站—峨溪路站)长度35.6千米,车站22座,3号线延伸线(峨溪路站—繁昌西站)长度19.3千米,车站7座;4号线(芜湖北站—芜宣机场站)长度58.8千米,车站29座,4号线支线(东湖路站—湾沚南站)长度9.6千米,车站6座(不含接轨站)。

规划远景轨道线网由8条轨道线路组成,相较远期轨道线网增加了4条线路,线网总规模约300.2km,轨道交通车站共142座。其中5号线(长江路站—经三路站)长度14.7千米,车站11座;市域郊铁路(轨道)S1线(芜湖北站—深圳路站)长度16.5千米,车站6座;S2线(芜湖南站—南陵站)长度54.5千米,车站17座;S3线(芜湖北站—无为站)长度28.5千米,车站10座。

据悉,修编后的轨道交通线网符合芜湖市“一湾、四极”的中心城区空间结构;加密中心城区线网,提升轨道交通线网服务水平;实现主城区与芜宣机场的快速联系,强化了对芜湖市主要交通枢纽的衔接;结合城际铁路规划,适时调整轨道交通建设时序,构建了“四网融合”的轨道交通体系。在规划审批之前,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特意将此规划草案予以公告,欢迎广大市民在6月30日前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