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交通要道慢行系统正悄悄变样

发布时间:2022-11-01 08:24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下雨天一脚踩下去就溅水、铺装老旧且样式不一、局部树木侵占慢车道和人行道、路面不平整、因施工造成侧石等不同程度损坏……记者10月31日从芜湖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针对市政道路慢行系统曾经出现的这些问题,10月以来,市市政处联合芜湖城建集团对我市多条主要道路慢行系统进行提升改造,目前工程正在进行中。

本次提升改造内容包括对人行道进行整治、道路绿化带岛头精细化提升、慢车道整治维修、更换隐形井盖及新式防沉降检查井、安装隔离设施等。10月31日下午,在九华中路(赭山路-黄山路)、弋江路(北京路-袁泽桥),记者看到,人行道正在更换为花岗岩面砖、花岗岩侧石及花岗岩树池,慢车道局部病害处治后统一加铺沥青,更换隐形井盖及新式防沉降检查井,安装隔离设施。

“此次弋江路改造过后,道路附近西洋湖公园、浴牛塘公园的公园道路将和市政道路的慢行系统达到一体化无障碍连接,更加方便群众。九华中路(赭山路-黄山路)慢行系统提升改造后,‘金色大道’将更具品位,提升档次。”市市政处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弋江路(赭山路-赤铸山路),道路沿线东侧为神山公园,虽然非机动车道整体状况良好,但是人行道有破损现象,随着周边地块的逐年开发,部分路段的人行道或缺失,或宽度不满足规范要求,本次改造在解决这些问题的同时,人行道将更换为仿石砖面砖、花岗岩侧石及花岗岩树池。

来到神山大道(弋江路-园区转盘),记者见到的是一派火热的施工场面(如图),改造前这里全路段为水泥混凝土路面,与景区及弋江路路面铺装风格不一致,且不符合景区道路的特点,景区停车场通道进出流线不畅。本次提升改造将新增中央绿化带及侧分带,种植双排重阳木等树种,打造季节性林荫大道。同时人行道更换为花岗岩面砖、花岗岩侧石及花岗岩树池,快慢车道局部病害处治后统一加铺沥青,更换隐形井盖及新式防沉降检查井,并安装隔离设施。赤铸山路(弋江路-经三路东侧)的慢行系统提升主要为了完善周边小区出入口,解决人行道存在缺失等问题,人行道也将更换为和赤铸山路风格、材质更加统一的面砖。

据悉,芜湖本次主要道路慢行系统的提升改造工程计划将在12月底全部完成,颜值、功能焕新,给市民更好体验感。“在此基础上,我们将逐步构建完善市政道路设施安全责任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安全风险管控体系,从而使市政道路安全综合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市市政处有关负责人表示。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文 许诚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