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雾天行车注意这几点

发布时间:2022-11-18 09:21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昨天清晨6时,我市发布大雾黄色预警。秋冬是多雾时节,夜间和清晨更易多发,雾天出行,造成车辆事故的情况时有发生。17日,芜湖公安交警特别发出提醒:秋冬雾天出行需谨慎。

记者从芜湖公安交警了解到,近日,在湾沚区,史某驾驶小型轿车在赶超同向行驶的电动车时,由于雾大,能见度低,在越线超车的时候与对向张某驾驶的小型轿车发生碰撞,两车的安全气囊全部弹出,车头受损严重,所幸两车驾驶人均系有安全带,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交警部门认定,史某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负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那么,雾天出行驾驶车辆,该如何正确应对呢?芜湖公安交警提醒以下几个行车技巧要记好:合理使用汽车灯光,雾天行驶时,应将雾灯开启。需要提醒的是,雾天不能开启远光灯;注意限速行驶,要根据能见度不同,开启防炫目近光灯、示宽灯和尾灯并适当加大行车间距,降低车速;不要急踩刹车,若需刹车,可连续轻点刹车,这样不仅可以控制车速,还可以起到提醒后车作用;注意行车路线的选择,如果是单向三车道,尽量在中间车道行驶,如果是单向两车道,尽量在外侧车道行驶;尽量避免超车,大雾天气能见度低,不利于观察相邻车道及对向来车情况,应尽量跟随前车行驶,避免超车。此外,视线条件不佳,请广大驾驶人在驾车出行时,尽可能避开大雾时段。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