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南路快速化改造二期一标段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22-11-21 09:20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张明珠 阅读次数: 字体:【    】

贯穿南北的九华南路是我市一条很重要的交通要道,可部分路段由于沿线平面交叉口、两侧建筑物出入口、路侧搭接道口等非常多,严重影响了直行交通的快速、畅通。好消息!11月19日,G205九华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二期一标段项目首桩正式开钻,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开工,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一标段项目自火龙岗北至八里湾大桥,全长3.18千米。其中沿线2.8千米的主线高架桥自北向南依次上跨白马山路、海螺国际会议中心道路、白马山水泥厂道路、永善路、海螺铁路专线、永胜路后与八里湾大桥接驳,白马山路南北设置上下行匝道。据介绍,施工单位中铁四局G205九华南路项目部自入场后,克服了重重困难,先后进行了保通道路、钢筋加工场等建设,完成了临时征地、绿化迁改、路灯迁改、交通导改、现场勘探、施工打围等前期工作,为此次首桩开钻、正式开工打下了坚实基础。一标段计划工期730个日历天,预计2024年年底前完工。目前部分路段半幅封闭施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记者了解到,根据规划,全长13.82千米的G205九华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二期计划分三个段落,其中已开钻正式施工的一标段,主要减少过境交通与火龙岗城镇路段交通的干扰,提升行车安全保障;二标段八里湾大桥南至南陵渡桥段,主要服务开发区南区发展,与G205芜南路快速路衔接;远期实施的马塘立交至火龙岗北段,实现G205交通快速过境,同步服务弋江区火龙岗车站片区发展。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