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黄高速全线开通两地通行时间缩短至2小时内

发布时间:2021-12-17 08:33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王世宁)昨日,备受关注的山区高速——芜黄高速公路全线开通。一条高速拉近了芜湖和黄山两市距离,让泾县和旌德两县百姓多年盼望的“高速梦”成为现实。至此,安徽正式实现全省“县县通高速”。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规划科获悉,对芜湖而言,该高速将进一步完善芜湖长江二桥过江通道功能和芜湖双环放射状高速路网结构。芜湖到黄山没有直达高速公路的历史就此结束,两地高速公路通行时间从3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内。芜湖高速通车里程也将从276公里增加至312公里,并新增南陵南互通高速出入口,全市高速出入口达21个。

芜黄高速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北接芜湖长江公路二桥和沪渝高速,向南经由繁昌、南陵、泾县、旌德,终至黄山市黄山区谭家桥镇与合铜黄高速相接,全长116公里,是我省“五纵十横”高速公路网“纵二”徐州至福州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为芜黄高速芜湖段南陵枢纽。 

芜湖日报记者 许诚 通讯员 安宗海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