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火车票今日开售

发布时间:2024-04-17 08:3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王世宁)记者从铁路芜湖站获悉,“五一”假期首日的火车票于4月17日开售,假期铁路客流将进一步增长,部分热门方向车票会比较紧张,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提前购票。

今年“五一”假期的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日,共5天。按照目前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4月17日起,旅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官网、铁路12306App购买5月1日的火车票。4月21日可购买5月5日假期最后一天的返程火车票。

铁路部门预计,本周将进入“五一”假期购票高峰,并建议暂时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可及时预约候补购票,尽量多选择几个可乘坐的车次,将获得更高的兑现成功率。同时,还可以利用铁路12306今年年初上线的“购票需求预填”和“火车票起售提醒订阅”两项功能,增加抢票成功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