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交警十五项便民服务措施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2022-06-04 08:29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本报讯 记者近日获悉,芜湖公安交警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广大考生需求,将在高考期间推出十五项便民服务措施,全力护航我市高考顺利进行。

这十五项便民服务措施分别为:

设置护考服务站:在全市所有高考考点设置交警爱心护考服务站,安排护考警力和警用车辆,配备解暑、防疫和交管宣传资料等物品,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应急救援和便民服务。

开通护考热线:开设24小时护考热线(0553-5877119),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涉考交管服务。同时,在各考点门前或周边显著位置安排交警巡逻车、铁骑等高考应急服务车辆,随时接受考生及家长求助。

提供应急服务保障:考生及家长如遇特殊、紧急情况,可随时向路面执勤交警求助。一旦接到求助警情,交警将快速响应、高效处置,第一时间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援助。

轻微违法教育处理:高考期间,对接送考生和考务人员车辆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在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严重违法车辆,以不影响考试为原则,快速处理。

涉考事故快处快撤:对发生涉及考生和考务人员车辆交通事故的,启动快处快撤工作机制,必要时帮助联系车辆进行转送。

设置交通管制区域:高考期间,在考点周边道路实施必要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

设置临时停车区域:高考期间,在校园考点周边划定临时考生接送停车区域,设置指示牌,为考生家长提供便利。送考车辆应听从交警指挥,不得在考点路段违法停放,确保考点门前道路通畅有序。

严查各类交通违法:最大限度把警力投入路面,加强考点及周边道路的管控,做好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的指挥疏导和相关车辆停放管理,严查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夜间酒驾、“三车”违法等专项整治力度,持续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路面通行保障:提前研判考点周边交通态势,通过执法设备“三维一体”监管,对各考点及市域主要送考通行路段的交通通行状况加强实时保障。

开展路面隐患排查:安排充足的清障救援力量驻点考点周边,及时对事故、故障车辆进行清理救援。对考点周边路段道路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确保考生及车辆通行安全。

全力做好“禁鸣”工作:准备足量的警示、提示标牌,安放于考点周边。在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设置“禁鸣”警示牌,加强对通行车辆的禁鸣管理,防止鸣笛影响考试环境,尤其是在6月8日下午外语听力考试期间,全力做好“禁鸣”工作。

维护检修交通设施:提前对市区所有考点周边视频监控、交通信号灯等进行维护、检修,并在高考期间安排专人值守,及时排除故障,保障所有信息通讯、交通信号设施正常工作。

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处置:针对可能发生的强降水、雾霾、汛情等极端天气,提前制定相关应急处置预案,安排备用警力应对突发情况。

及时发布路况信息:通过“芜湖公安交警宣传在线”微博、“芜湖交警”微信公众号、“芜湖交警”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高考考点周边道路路况信息和出行安全提示,为考生出行提供实时路况信息。

加强交通安全宣传:组织民警深入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醒广大考生在备战高考的同时不忘出行安全。同时在各考点附近为送考家长及考生提供交通业务咨询及其他温馨服务。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