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点亮人生 技能成就梦想

发布时间:2023-02-27 08:3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技能大赛现场

2月26日,为期两天的2022-2023年度“中银杯”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交通运输类汽车营销、汽车机电维修两个赛项在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圆满落幕。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7支代表队,35所中等职业学校的70名参赛选手,切磋技艺、同台比拼,一展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此次两个赛项由芜湖市教育局主办,作为承办学校,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精心筹备,对照最新的国赛标准,先后投入500多万元对比赛场地、设施设备等进行改造和升级。为了办好本次大赛,学校领导亲自部署,学校成立了赛点工作领导组,编印了《竞赛指南》,制定了周密详细的活动方案,设置了赛点筹备及联络组,竞赛组、接待组等9个竞赛工作组,为参赛师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在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不遗余力、奋勇争先,展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记者在汽车机电维修比赛现场看到,选手们全神贯注、一丝不苟,对汽车发动机和汽车电气系统故障进行诊断与排除。

记者获悉,本次比赛是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自2014年新校区成立以来,第二次承办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充分彰显了学校办赛水平和能力。本次大赛不仅为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技能的舞台,同时各校也以参加该比赛为契机,实现“以赛促教促学、以赛促建促改”,进一步推进全省职业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据悉,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是2014年由芜湖市职业教育中心、芜湖工业学校和二坝高级职业中学整合而成的一所市直属的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学校实行系、部管理模式,几年来,学校办学取得显著成绩,相继荣获“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安徽省示范特色中等职业学校”、“省中职评估B类学校”、“全国首批‘1+X’证书试点学校”等各种奖项,先后被评为“安徽省文明单位”、“安徽省首批校企合作示范典型学校”等荣誉称号。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文/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