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处风雨连廊示范点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2-10-14 08:38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单轨文化路站的风雨连廊

风雨日子,如何便利地从单轨换乘到公交或到达附近医院、学校?好消息!历经2个月施工,位于单轨文津东路站、博览中心站、文化路站的三处风雨连廊示范点已于本周全部建成投入使用。芜湖单轨旁又多了一道新风景线,更提高了市民公共交通出行的便利性与舒适性。

施工投入近300万元的三处风雨连廊都设置在步行通道上,不仅可以遮风避雨,也可以作为酷暑季节遮阳设施。10月12日,记者走访现场看到,长约130米的1号线文津东路站风雨连廊从单轨西侧出入口连接公交车站,可提升附近市民特别是安师大花津校区师生公共交通换乘便利性。为充分保障客流通行需求,连廊采用悬挑结构形式,顶棚为铝板,施工人员正进行最后接缝处的连接,晚间还会调试好灯光,方便市民夜间出行。“真不错!遇到下雨天从单轨换乘到公交都不用打伞了。”正在公交站候车的胡女士赞叹连廊实用。

长约85米的1号线博览中心站风雨连廊则从单轨东北出入口连接芜湖市中医医院,市民就医出行更方便。据介绍,原来此处人行道较窄,实际通行宽度只有1.2米,经常有市民被挤入车行道,此次施工特意将人行道拓宽到4.5米,出行更安全,顶棚采用的是钢化玻璃,大气美观。

2号线文化路站风雨连廊长约83米,从单轨南侧出入口连接公交车站和镜湖小学,不仅便利市民公共交通换乘,也方便附近师生雨天上下学出行。记者注意到,考虑此处人流量较大,连廊还结合立面装饰增设了广告宣传栏。

风雨连廊,风里雨里守护的是广大市民的出行便利。芜湖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轨道交通沿线风雨连廊项目也是芜湖“三网融合”——公交网、轨道网和慢行系统相融合里的一部分,后续还会建设,提升最后一公里慢行品质。目前周边绿化种植正由相关部门在实施,希望广大市民注意保持连廊通畅,不要随意将电动车停放在这里阻碍行人通行。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文 许诚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