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元大桥、青弋江大桥重新“上岗”

发布时间:2022-01-21 08:38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图为完成维修的马元大桥

图为重新“上岗”的青弋江大桥

 春运大幕已开启,春节即将来临,为了保障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畅通,日前,市公路管理中心加班加点,相继完成马元大桥、青弋江大桥等重要工程的施工。

不久前,S339三荻路马元大桥完成维修工程。马元大桥位于三荻公路南陵、湾沚交界处,是通往芜宣机场的重要桥梁,桥梁全长937.5m、宽15m。经过长时间的运营,该桥出现了影响结构安全、耐久性能等方面的病害,被评定三类桥,亟须维修加固。为此,我市公路部门实施了S339马元大桥维修工程,采取中修加固维修方案,恢复桥梁技术状况。该工程于去年10月15日开始施工,如今的马元大桥桥面平整,护栏美观醒目,标线清晰规范,整座桥焕然一新,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更加便利的道路通行环境。

1月18日,历经3个多月的危桥维修改造,G318青弋江大桥以健康的姿态回归,重新“上岗”,恢复正常通行。G318青弋江大桥是安庆、铜陵周边地区通往江、浙、沪等经济发达地区的交通要道。该桥长期受重载货运车辆影响,引桥部分的普通钢筋混凝土T梁出现不同程度竖向裂缝,需进行维修加固。维修改造后的G318青弋江大桥,整体刚度和强度优于设计要求,护栏及标志标线等附属设施完备,满足通行条件。

这两座大桥的及时开通,将为周边群众和过往车辆在今年春运期间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 文/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