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星园”新媒体直播小镇落户鸠江

发布时间:2021-07-26 10:18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企业现场签约入驻

7月23日,以“美好场景 云上未来“为主题的芜湖“创造星园”新媒体电商直播基地举办启动仪式,落户鸠江,踏浪而起!该项目意在推进芜湖直播电商产业快速本地化发展,努力把芜湖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直播经济发展标杆。当日亳州古井、安徽燕庄、火乐科技、美的、真心食品、夸迪等园区首批合作企业品牌,现场签约入驻、开启直播电商业态运营。芜湖市、鸠江区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莅临现场。

据介绍,当下直播电商产业所构建的经济价值和传播带来的社会价值日益凸显。在芜湖市和鸠江区大力支持下,凤仪文化娱乐集团有限公司凭借优势资源,推出“创造星园”项目,以立足城市发展新机遇,充分利用直播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融合互促,助力线下传统产业搭建全新供应链渠道,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推动供给侧经济创新发展,实现城市经济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

“创造星园”坐落于芜湖市鸠江区,占地6.8万平方米,包含主播实训基地、艺术文化活动中心、直播大楼、策展型可售卖供应链、乐活基地等空间,是一座“互联网+文化+科技+教育+新电商”研、产、学融合一体的新媒体数字创意园区。

据此,“创造星园”将为大量有志于此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提供专业的职业教育和培训,将理论教学付诸于直播电商的真实实践,同时构建完善的供应链体系,使学员达到“所学即所用,所用即收益”,助力芜湖走出一条直播电商产业留人的新路径。

“创造星园”还将打造500间共享直播间、品牌定制直播间、垂直类产品直播间,升级直播场景形态,并为优质的供应链提供主播人才,配以专业的运营团队,打造行业领先的直播电商基地。园区内将还同时推出线下空间,打造品牌体验馆。个性化定制品牌数字体验馆+沉浸实景式直播+陈列仓储式货架,让商业零售充满娱乐社交。

该园区将发挥高度整合力、跨界力、创新力,导入《白夜》影视IP、光影视觉艺术展、IP美食节等系列IP,吸引周边高校学生与城市年轻旅游群体,成就年轻潮流打卡地,创造 “青年理想生活”。其作为文化消费潮流中心也势必凸显,三档综艺真人秀将在此不断掀起创新与烧脑的高潮。其中《重燃创造力》将邀请8位国内知名设计师,联手先锋艺术家,影视明星,行业KOL等一起共建,在90天见证“创造星园”诞生,为城市创造美好生活场域;50位来自各大国货厂牌的主播进入《超级主播学院》,通过3个月的学习、任务、考核、实训、比赛,主播,成为有认知度、有记忆度、高专业性的有国家资质认证的职业互联网营销师;白夜IP衍生原创推理真人秀《白夜迷局》,每期一个烧脑案件,带领剧迷一起推理剧中真相、破解案件迷局。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文/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