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1号线9月底试运营 2号线一期年底试运营

发布时间:2021-07-22 09:0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梦溪路站内各类指示牌都已安装完毕

芜湖市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是老百姓关注度非常高的项目,目前两条线路建设到什么程度了?具体何时能开通运营?昨日,记者从芜湖运达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有限公司了解到,预计1号线9月底10月初开通初期运营,2号线一期计划于年底前开通初期运营。

芜湖轨道交通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工程线路长、涉及专业面广。轨道交通施工过程中,还有其他单位的路政维修保养、城建管线迁改、绿化提升改造等工程交叉作业造成的多重复杂问题。污水管网改造、自来水等多个涉及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承载力,提高公共事业服务水平,改善民生的线性工程同步实施,客观上给市民出行造成困难。

不过,自芜湖轨道交通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在全体建设者们的辛勤工作下,克服高温酷暑、恶劣天气、疫情影响等重重困难,工程项目各工期节点顺利推进。截至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已先后完成白马山车辆基地至红花山路站的区间热滑前验证试验、热滑试验、1号线全线热滑试验、动车调试、全线综合联调等重点工作。“6月11日,1号线项目工程验收结束,进入全线试运行和跑图阶段。下一步,还将迎来竣工验收、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等系列重要环节工作,预计2021年9月底10月初开通初期运营。”芜湖市运达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王玉林说。

据王玉林介绍,2号线一期项目于2021年6月5日完成全线热滑试验,目前正紧锣密鼓进行车辆上线调试,按照节点工期,计划于年底前开通初期运营。虽然目前天气炎热,但各项工程建设都在正常进行,公司采取多上队伍增加人员的方法,减轻了每位作业人员的作业负担,同时又确保工期。

大江晚报记者 李贾 文 许诚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