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九价疫苗免疫程序调整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4-04-16 08:38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刘利娟 字体:【  

问:孩子未成年,有必要打HPV吗?

答:HPV感染率按年龄呈“双峰”分布,第一个感染高峰在17-24岁,第二个高峰在40-44岁。世界卫生组织建议,青少年女性在15岁之前完成接种。

问:9-14岁女生已接种1针或2针九价后,如何调整程序?

答:已接种1剂者,可选择2剂次或3剂次接种程序。已接种2剂者,如果第2剂与首剂的间隔少于5个月,则应进行第3剂的接种;如果第2剂与首剂的接种间隔不少于5个月,可不接种第3剂。

问:九价HPV疫苗新的2剂免疫,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如何?

答:研究数据显示,2剂免疫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良好,且有多年全球应用经验。

问:2剂免疫价格更低吗?

答:是的,只收取2针的疫苗费用和接种服务费用,相比3剂免疫少了1针费用,按目前市场价可节省一千多元。

问:2剂免疫和3剂免疫的疫苗有差别吗?

答:疫苗没有差别。目前除了进口九价HPV疫苗,国产和进口的二价HPV疫苗针对9-14岁青少年女性,也可采用2剂免疫程序,大家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问:HPV疫苗是否可以100%预防宫颈癌?

答:任何疫苗都不能保证100%有效,受身体状况、疾病、家族史等因素影响,疫苗的保护效果会因人而异。因此,在接种HPV疫苗后,仍建议25岁以后且有性生活的女性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

问:HPV疫苗保护期是多久,是否需要打加强针?

答:多项研究数据显示,HPV疫苗具有长期保护效果,暂不需要打加强针。

问:HPV疫苗安全吗?

答:HPV疫苗的安全性已被普遍证实。和大多数疫苗相同,少部分人接种后可能出现接种部位疼痛、红肿、硬结,或者发热、乏力等轻微症状,不需治疗,一般两到三天就会恢复。但也不排除极个别人会出现过敏反应,所以接种后一定要在现场留观30分钟,无异常后方可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