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电动车“任性”上高架正在查处

发布时间:2024-04-09 08:44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 字体:【  

城市高架路桥的开通,大大方便了群众的出行,然而需要注意的是,电动车是不允许上高架的,但总有人抱着侥幸心理。记者昨日获悉,为切实防范化解电动车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涉电动车道路交通事故,芜湖公安交警正在全市开展“护安”电动车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查处电动车违法上高架、加装遮阳棚、电动三四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消除电动车交通安全隐患。

昨日,芜湖公安交警对近日查处发现的12名电动车违法上高架骑行人员进行曝光。包括王某某在赤铸山路高架伟星城下桥口电动车违法上高架,杨某某在长江三桥电动车违法上高架,王某某在长江中路高架电动车违法上高架等。芜湖公安交警提醒,高架路不同于地面普通道路,由于车速较快,对驶入的车辆类型有一定限制。电动车因其自身结构特点稳定性差,易失去平衡,在车速较快的高架路行驶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电动车安全防护能力较低,发生交通事故后,车辆驾驶人自身安全得不到较好保障,易引发次生事故加重事故后果。因此,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广大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各行其道,文明出行,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