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98%税费优惠政策实现“免申即享”

发布时间:2024-04-02 08:36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 字体:【  

4月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全省98%税费优惠政策已全部实现“免申即享”。2023年全省共检查涉嫌虚开骗税企业6445户,挽回出口退税损失4.2亿元。

芜湖已通过区块链平台 办理业务2.42万笔

我省税务部门持续在减资料、减流程、减操作上下功夫,不断创新智能化办税,实现自动算税、免填单和要素化引导式申报,目前,全省98%税费优惠政策已全部实现“免申即享”。

在升级办税方式方面,全省已建立税费服务运营中心93个,坐席团队400余人,累计提供互动服务325.9万次、提供实时在线服务41万次,最大限度实现税费业务线上办理“一次不用跑”。

在提升办理效率方面,深化拓展大数据应用,优化跨部门事项办理,实现环境保护税自动监测数据智能预填和排污权出让收入费源信息线上传递、缴费。应用区块链技术推进不动产交易办税和登记事项“一链通办”。目前,芜湖已通过区块链平台办理业务2.42万笔,入库税款5.52亿元,窗口办件效率提升75%以上,办事环节压缩60%。

去年全省挽回

出口退税损失4.2亿元

我省全面推广“三书同达”制度,即对受到一般税务行政处罚的纳税人,同时送达《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信用修复告知书》和《纳税信用合规建设提示书》,引导失信企业积极自主进行信用修复。2023年,开展纳税信用修复41.43万户次。

同时,持续深化税务与公安、法院、检察、人行、海关、市监、外汇等八部门的联合打击工作机制,依法严厉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2023年全省共检查涉嫌虚开骗税企业6445户,挽回出口退税损失4.2亿元。

预约+定点

不动产交易办税全年不打烊

不动产交易一直深受社会各界关注。近年来,税务部门大力优化办税服务,着力疏解堵点难点,不动产交易办税的快捷度便利度得到了大幅提升。今年,在“一网通办”“一卡清缴”“信用+风险”等服务的基础上,税务部门开展“预约+定点 全年不打烊”服务。国庆、春节等法定节假日照常办理业务,群众只需提前预约,就可365天随时来办税。以今年春节为例,全省税务部门为1711名群众办理了不动产交易涉税业务。

此外,针对群众房屋交易税费算不清的问题,我省税务部门主动研发了“房屋交易算税通”微信小程序,群众可在交易或赠与不动产前,录入所交易房产的价格、面积等信息,一键自行测算应缴税费,明明白白买卖房。

目前,“房屋交易算税通”已在“安徽税务”微信公众号中的“我的办税”—“安徽税务小程序”—“办税”—“涉税查询”中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