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报警器出故障咋办?

发布时间:2024-03-22 08:27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编辑:侍文超 字体:【  

3月20日,市民陈先生通过媒体反映,他是兰苑小区居民,去年11月,芜湖中燃工作人员为他家免费安装了燃气报警器,“用了一段时间后,报警器指示灯不亮了,我想应该是有故障就不敢用了,不久前咨询了工作人员,我也没听清,也不好意思再麻烦他们,希望通过媒体帮我了解一下”。

3月20日,记者赶到陈先生家,他出示了疑似有故障的燃气报警器,接到有电的插座后,报警器上指示灯的确没有亮起(如图)。 3月21日,记者与芜湖中燃取得联系,他们行动非常迅速,当天下午就为陈先生更换了新的燃气报警器。芜湖中燃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现在我市进行的老旧小区户内燃气安防产品安装包括:1.波纹管,即表后连接至灶具、热水器的燃气专用连接管,使用寿命为8年;2.燃气报警器:安装在用气场所内、对可燃气体具有探测报警功能的装置,使用寿命为5年;3.燃气自闭阀:安装在燃气表后,当管道内供气高于或低于限定值时,可逐栋切断供气的装置,使用寿命为8年。这些燃气安防产品由专业施工人员安装,确保产品合格、安装规范,后续用户在用气过程中遇到如报警器报警、自闭阀关闭等任何异常问题,可随时拨打24小时客服热线0553-95007反映,以上产品质保期为一年,我们会第一时间安排售后、维修人员上门免费排查、检修”。

此外,陈先生还提到,他连续两年购买了燃气使用相关保险。他听说有骗子冒充芜湖中燃工作人员以卖保险、安全检查等为幌子,上门诈骗。记者也就此事与芜湖中燃进行了沟通,经了解,陈先生所购买保险为燃气保险综合保险,收费为每年100元。对于大家担心有“李鬼”冒充“李逵”的现象,芜湖中燃有关人士表示,他们合作的保险公司为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包括100元的燃气险以及200-600不等的家财险。如果有人上门声称是其他保险公司需谨慎。此外市民对上门介绍保险的工作人员应该查看其相关工作证件,用户如有疑问可以拨打芜湖中燃客服热线0553-95007咨询、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