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市将为超3万名儿童牙齿免费涂氟

发布时间:2024-03-21 08:23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 字体:【  

3月18日,记者从芜湖市卫健委获悉,2024年健康口腔行动的实施方案已经发布。

一是持续扩大口腔医疗资源供给。今年,市口腔医院将继续推进三级口腔专科医院创建;全市二级综合医院(含中医院)单独设置口腔科比例达95%,已设口腔科的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含中医院)牙椅数将较2021年底增加15%;儿童口腔健康局部涂氟和窝沟封闭项目将分别覆盖22%的适龄对象。

二是加强口腔预防保健。继续实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为13000名6-9岁学龄儿童开展免费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服务,为31020名3-6岁学龄前儿童开展免费局部涂氟服务。以“全国爱牙日”等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爱牙科普宣传,引导群众养成按时刷牙、定期洗牙的良好习惯。

三是开展口腔专业人员培训。依据计划,2024年市级对县(市)区口腔专技人员培训不少于100人。同时,依托市级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及三级综合医院口腔科,对基层口腔医护人员开展培训不少于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