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5 11:48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张明珠 字体:【  

1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在政务文化中心E区2楼三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张东、杨正、蔡毅、向继辉、尹春华、朱的娥、丁百静、王志鹏出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王清宪省长来芜调研时的工作要求,研究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标对表,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王清宪省长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以真抓求实干,以实干求实效,努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因地制宜选择适合的治理模式,拓宽融资渠道,完善运维机制,做好相关设施设备的运营维护工作,健全考核评估机制,在进一步巩固当前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推进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关于2023年第三轮安全生产综合检查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加大安全生产综合检查、各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力度,加强全方位安全监管和隐患整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锚定生产安全事故“双下降”目标,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严格安全生产执法监督,加大督导、检查、巡查力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