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召开重点领域提升行动推进会暨依申请公开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1-21 15:10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张锋 字体:【  

为扎实推进政务公开重点领域提升行动,保质保量落实好各重点领域目录规范,进一步提升重点领域标准化规范化水平,11月21日上午,我市在政务文化中心E区三楼7号会议室召开了市直部门重点领域提升行动推进会暨依申请公开培训会。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慧同志主持,各市直部门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首先对重点领域提升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针对各重点领域目录调整的总体原则、新老目录过渡的具体要求、信息发布的规范格式以及政务公开年度测评的重点内容、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市直单位分批会同市政务公开办,以集中办公的形式,逐条梳理信息发布要求,对标对表完成重点领域信息目录的调整和发布工作,做到目录升级全面、要素完整规范、信息发布安全。

会议以案例讲解的形式进行了依申请公开工作专题培训,重点讲解了依申请公开的渠道、答复书的规范要求,要求各市直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依申请公开的高效规范办理是法治政府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抓手,要从渠道的畅通、办理的精心、答复的规范等方面着力,进一步提高依申请公开办理的规范化水平。

会议还开展了年度测评要点现场答疑,市政务公开办对各市直部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参会人员表示会严格落实本次会议要求,补齐短板,全力以赴迎接即将开始的年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