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0 08:43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张明珠 字体:【  

12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在政务文化中心E区2楼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张东、杨正、蔡毅、向继辉、尹春华、朱的娥、丁百静、王志鹏出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加快场景创新应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研判了当前国内国际大局大势,明确提出了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牢牢把握“五个必须”的重要要求,切实将其全面贯彻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领域。要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结合我市实际对标对表,认真落实会议确定的重点任务,持续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芜湖市加快场景创新应用行动方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场景创新作为推动产业发展的新路径;要牢固树立“管行业要管场景”的意识,着力打造一批标杆应用场景、示范应用场景;要制定本单位年度场景计划,组织征集场景清单,开展供需对接,为投资者、企业和人才提供创造新产品、满足新需求的机遇窗口。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加快建设彰显芜湖山水风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工作方案》,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加快城乡统筹,坚持稳扎稳打、久久为功,合理设定目标任务和标准,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建立部门协同、整体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