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寒潮来袭,重要提醒来了!

发布时间:2023-12-14 10:51信息来源: 大江资讯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天气预报,本周四之后,芜湖气温将暴降,未来几日最低气温降至-6℃。对于市民而言,寒潮来袭后,安全使用水电气,需要格外注意。大江资讯记者为此联系到相关部门,为您整理了安全提示。



供水
供水器具需有效防寒


为避免供水设施冻裂漏水对居民用水带来不便,芜湖华衍水务提醒居民及时对水管、水表等供水器具采取有效防寒防冻措施。

1、穿衣戴帽
明装水表可用干燥的毛毯、毛巾、旧棉衣等物将水表、水管包裹严实,并用防水塑料膜将其包好,防止雨雪浸湿,有水表箱的要把箱门关闭。水表井可填充锯末、棉絮、旧毛毯或其他保温材料等物品,上面罩上防水塑料膜,并将水表井盖盖好,以防冻坏冻裂无法使用。

2、滴水成线
让水龙头保持滴水状态,水在流动状况下,水龙头一般不会冻住。滴下的水用合适的容器接住避免浪费。

如果长期不在家,可在离家前将水表处的阀门关闭,排空管道及用水设备内的自来水(如太阳能内的自来水),以防止水管冻裂,造成漏水淹泡,给您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对已经冻结的水管或水表宜先用热毛巾裹住,再用温水慢慢浇淋,也可以用电吹风加热,切不可火烧或开水解冻,也不能强行打开,这样容易造成水管、水表破裂。如果水表破裂,请关闭水表阀止水。若表阀已无法关闭,可用布条将破裂部位绑结实后及时报修。


如有用水方面的疑问,可拨打华衍水务24小时客服热线0553-5018000咨询处理。



供电
冬季用电安全第一

巡视供电设备运行情况。赵晶晶/摄



为保障江城百姓安全可靠地用电,芜湖供电公司在全力做好保电工作基础上,特提示如下:



1、不要在一个电源插座上安插过量的插头,空调、取暖器等大功率设备最好“专插专用”,以免插座过载而发生危险。

2、使用设备前,应注意电器上标注的最大电流、电阻数值,将家用所用电器的这些数值相加后与自己电度表的电流标注值比较,前者应小于后者才可放心使用。

3、冬季沐浴之后,浴室内水蒸气较多,要定期检查浴室内电源开关、插座的安全防护,应使用带有漏电保护功能的设备,避免漏电。

4、定期对家庭用电电路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线路。在使用各类电器时,若发现冒烟或闻到异味,要迅速切断电源进行检查。

5、取暖器在使用时会产生高温,要与窗帘等易燃物保持一定距离,也不要利用这些电器来烘烤衣物,以免发生火灾

6、电器着火时,不能用水来灭火,以免因水流导电发生触电事故。

7、使用电器时,应注意电源线不要被重物压住,否则可能会造成电线折断或绝缘破损,使电线短路或漏电。

如您在用电过程中遇到问题,市民可致电芜湖供电公司网格中心24小时抢修服务热线。

城北供电服务中心:0553-3807000
城南供电服务中心:0553-3807001

燃气
智能燃气表别忘换电池


冬季是燃气的使用高峰期,居民使用天然气需注意以下事项:

1、提前充值。强降温天气即将来临,为保证您温暖过冬,请您查看燃气表余额,估算近期用气量,提前对燃气表进行充值,避开充值高峰期,以免网络延迟,给您用气带来不便。

2、更换电池。智能燃气表的电池一般每6个月要更换一次,为保证您冬季燃气表平稳运行,避免因燃气表没电造成停气,提醒您提前更换电池。

3、报警器插电。寒冷的冬季已经来临,请您保持报警器常年插电,保证用气安全。

4、注意防火。严禁在燃气灶周围堆放易燃物或使用第二火源,严禁在燃气设施周围吸烟。

5、谨防燃气泄漏如家中闻到燃气异味,严禁开关任何电器、接打电话、吸烟等行为,要打开门窗通风,迅速离开到户外安全地带拨打芜湖中燃24小时客服热线:0553-95007。

芜湖中燃将加强巡检力度,维护燃气管网及设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用户安全用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