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8 14:40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张明珠 字体:【  

11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在政务文化中心E区2楼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张东、杨正、蔡毅、向继辉、丁百静、王志鹏出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安全生产、芜湖港高质量发展、地下水管理等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韩俊批示要求,听取了我市贯彻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2023年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检查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吕梁市火灾事故教训,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对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检查发现的问题即查即改、闭环管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芜湖港集装箱能级跨越发展行动方案》,强调要加强政策解读,吸引更多市场主体集聚芜湖港;要对照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形成工作闭环,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切实提升芜湖港综合实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芜湖市地下水管理办法》,强调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和行业特点,切实保障地下水质量,确保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努力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遵法守法,在全社会营造保护地下水资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