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执业药师在线打卡系统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3-11-21 09:02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 字体:【  

扫码、“人脸识别+实时定位”验证……昨日上午约9点,正在同仁堂药店芜湖店工作的执业药师潘玲用手机登录皖事通App后,娴熟地完成了打卡。与此同时,同仁堂药店其他四个分店的执业药师也进行了同样打卡。他们使用的正是我市上线试运行的芜湖市执业药师在线打卡系统。

记者从芜湖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目前我市1300家药店都配有执业药师。为加强对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在岗履职情况监管,提升药品零售行业整体服务水平,芜湖市执业药师在线打卡系统已在连锁药店开启试运行。该系统以互联网和信息技术为支撑,通过“人脸识别+实时定位”的验证方式,实现零售药店执业药师每日2次定时定点打卡,杜绝代签、补签等行为,提升考勤工作的效率和准确性。

芜湖市执业药师在线打卡系统的试运行是“互联网+监管”的有益尝试,下一步将向单个药店推广。